拒绝拖延

不定期乱更,冷门cp爱好者

空谷(十二)

  电竞大神X温柔医生

  季向空X顾魏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空谷之下,幽兰芳香,彼此的呼唤在空谷中无限放大,回音杳杳......




持续的雾霾天气让B城似一座远离人语的孤岛,压抑,孤寂。


“截至今日,B城的雾霾天气已经持续一周的时间,给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,安全出行带来严重危害。据统计,最近一周内,因连天雾霾,道路能见度低带来的交通事故多达几十起……”


津程医院。


电视不停播报着注意防范,医院却依旧人满为患。顾魏看了一眼表。已经下午4:23了,顾魏甚至还没有吃午饭,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回到办公室。手机铃声恰好结束,他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。未接来电,魏红女士,两次。顾魏深吸一口气,拨了回去。



“喂,妈。”

“小魏呀,在忙吗?刚打你两次电话都没接。”

“还好,只是刚才碰巧有病人。”

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,是今天要去和之校吃饭吧,提前去点,不要让人家等……”

一天的忙碌让顾魏没时间分心去想晚上的事,突然地提起到让顾魏有点儿无所适从。他知道自己如果告诉了林之校就等于告诉了全家人,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足够勇敢。

“小魏啊,小魏,你有没有好好听妈妈说话呀?”

“我在听,妈您就别操心我了,我这边来病人了,先挂了。”



顾魏放下电话,呼出一口气,按了按鼻梁,便朝林文骏办公室走去。

“老林,今天我要请个假早走,我那边你帮我盯一下,有什么事第一时间联系我。”

林文骏闻声走向顾魏:“呦,出什么事了?你可是从来都没请过假呀,干什么去呀?”

“和林之校吃饭。”顾魏和林文骏从大学开始便是铁哥们,所以他的事也没有瞒着林文骏。

“准备好了?”

顾魏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:“我的事情也应该让我家里人知道了,而且也不能一直耽误人家姑娘。”

“行,有什么事你就跟哥们儿说,能帮我一定帮。”

“走了。”顾魏伸手拍了拍林文骏的肩膀。



顾魏按季向空给他的地址找到了富雅居,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大气,顾魏找了一个靠玻璃的位置坐下。点开林之校的微信对话框。

—我在富雅居靠玻璃第二个位置等你。

—好,我马上就到。



等待林之校的时候顾魏百无聊赖地扒拉着新闻,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屏幕里‘chancl狂虐VNG,季向空状态极差’顾魏微微皱眉,点了进去。他虽然看不懂游戏,但是他能看懂评论‘这局不得不说季向空是真的菜’‘手残王名不虚传’‘手不需要请捐给有需要的人’顾魏知道季向空的手伤有多严重,也知道他把游戏看得比什么都重要,不用去想他现在的心情该有多差,季向空已经习惯把自己伪装成坚强的样子,但顾魏知道,他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坚强。



顾魏什么都没想,直接拨通了季向空的电话,但一直等到自动挂断季向空都没有接通。顾魏点开季向空的对话框,

—你在哪,看到的话回个电话吧。

顾魏眉头紧锁地盯着屏幕,没有注意到林之校进来。直到林之校轻声叫他“顾魏,顾魏”他才抬起头,连忙起身。

“不好意思啊,你来了,请坐。”

“没关系,你最近应该很忙吧,你能来陪我吃饭我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顾魏微微笑了一下,把菜单递给林之校,

“你看一下想吃点什么。”

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VNG俱乐部,舒雯办公室内。


“这次还是手伤的问题吧?”舒雯没有拐弯抹角,她一向不是那样的人,她知道季向空也不是。季向空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,脸色沉的吓人,低着头在想些什么。过了一会儿才回答:“是。”接着又是无尽的沉默。距离比赛只有18天了,因为之前季向空状态一直很好他们从没想过找替补的事情,但现在事发突然,这么短的时间寻找替补,加上队内磨合简直是不可能的事,但除了这样也别无选择。

“比赛我会尽量去打,但是,还是帮我找一个替补吧,我怕我坚持不住。”

“好”,舒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不知道VNG的未来会是什么样,但她知道季向空说他会尽量他就一定会。


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起身走出舒雯办公室,他没有直接回训练室而是拐进洗手间。水龙头开到最大,冰冷的水流流过季向空白皙的手腕,刺骨的寒冷减轻了他手臂上的疼痛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之前读到过的一个词——积极废人,当时的他还对这个词意见颇大,但事到如今他竟然找不出比这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现在的自己,空有一腔积极态度,却是废人一个。



季向空站在训练室门外,方才刺骨的水流让他双手冰凉,他深吸一口气,似乎用尽全身力气按下门把。

“队长”“队长”“队长”…

“队长,刚刚你手机响了,我们没动,你现在要看一下吗?”林逸轩试探着说。

季向空拿起手机。顾魏。他紧皱着的眉头微微舒展,他莫名其妙地好想见到顾魏,莫名其妙,实在太莫名其妙了,明明他们也才刚刚认识。但是他真的好想去见他,哪怕只是静静地坐会儿,他又怕麻烦了顾魏,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怎么了,如一团乱麻。


季向空闭上眼睛,深深地细了一口气,缓缓地吐出。       

“我想出去转转,大家先继续训练,别担心我。”

“队长”  “队长你注意安全。”

季向空没有回头,只是拜拜手示意他们回去,他不敢去看,他突然没了勇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冷风裹夹着雾霾钻进季向空的鼻子,路中央有两车因雾霾而不幸相撞,聚集着的人群纷纷嚷嚷。季向空向来不喜嘈杂喧嚷,他拉高衣领,插上耳机,悠悠女声响起:



英文里有个单词,叫crush。如果查字典,它会告诉你,这是“压碎,碾碎,压垮”的意思。后来我到了美国,才知道它作为名词还有一层意思:“就是短暂地,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”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
橘子小姐携小12祝大家过年好啊,鼠你最棒!

新年里大家去病去病,弃疾弃疾,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。

出门happy别把口罩一个人留在家😷😷😷

鞠躬( ´͈ ⌵ `͈ )σண♡

前文指路:空谷(十一) 

后文指路: 空谷(十三) 

2020,爱你爱你(ɔˆ ³(ˆ⌣ˆc)
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