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拖延

不定期乱更,冷门cp爱好者

空谷(十三)

季向空X顾魏


“向世界宣布你是谁就是很可怕的,因为万一这世界不喜欢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爱你,西蒙》



         

太阳落下尘埃,本就因雾霾而朦胧的天色变得更昏暗。陆离的霓虹被蒙上薄帐,黯然,低沉。年轻男女在灯红酒绿中消费者青春,空洞,喧闹。季向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,耳机里悠悠的女声依旧悠悠,他却什么都没听进去,有时耳机只是阻断个人与世间嘈杂的工具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走到一家理发店,门口红白蓝三色的旋转灯让他有点儿恍惚,突然想起小时候他常一个人跑到理发店,看着人家的旋转灯,有时一看就是一天。直到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,季向空才回过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人身着朴素,但从头到脚打理的一丝不苟。只是右手手掌上的绷带有点儿扎眼。男人微微地仰了抬了抬下巴,说:“爷们儿,有心事儿?”季向空看向他,长叹了一口气,回答:“事业不顺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男人笑了笑,打趣地说:“年纪轻轻的还事业呐,厉害,干嘛的呀?”季向空笑了笑:“打电竞的。”男人笑了笑,季向空听着他爽朗的笑,竟生出一种没来由的亲切感,就好像多年的挚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人点了点头,喃喃的说道:“打电竞的,那咱俩算半个同行。哈哈,我是剪头的,咱都是靠手挣钱的。”男人季向空被男人情绪感染,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,笑了一会突然瞟到男人手上的绷带,问道:“您手怎么弄的呀?”男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有点不好意思的摇摇头,“害,干活儿不认真,吃亏咯,事业不顺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说罢,男人从上衣口袋掏出一盒烟,递给季向空一根,季向空本不喜烟味,但今天突然有点儿想抽一根。烟雾轻轻吐出,立即消散,化为乌有。男人突然认真的说到:“生而为人,我们已经够幸运。不求事事顺意,只求尽职尽责,尽心尽力。有些事情总与愿违,我们没法挽回就让他不要变得更坏,你的路还长着呢。”烟雾缭绕,安静燃烧,烟草气味芬芳,两个男人静静地感悟着各自的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会儿有个看起来上了年纪的女人问到:“小方,手怎么样了,能给大娘剪剪头发不?”男人笑着,眼角的皱纹勾勒着他的辛酸苦辣,回答道:“必须能呀,小伤。”男人临进门前伸手拍了拍季向空的肩膀,虽然什么都没再说,但季向空心里却温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呆在原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轻笑了一声,便继续往前走去,不知不觉中,手机电量耗尽,自动关机。他摘下耳机,有点儿后悔刚才没给顾魏回电话,一抬头才发现他竟然走到了顾魏医院附近,刚刚听了方寅初的话他心里的不舒畅也放下一些,想起顾魏说过附近有一家蛋糕店,就打算去找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路过富雅居,季向空想起顾魏问过他的事,便轻轻地往里瞥了一眼。顾魏?他看见顾魏就坐在玻璃窗旁,今天的顾魏看起来和之前不太一样,他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,显得本就立体的五官更加好看。浅灰色竖条纹西装简约干净,一条同色调的领带衬在胸前,大方却不浮夸。他对面坐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没理由的有点儿生气,明明说请领导,这从那个角度看都不像个领导。反正他有一个极其充分的理由:你找我,所以,我来了。季向空迈着长腿一步跨过富雅居的门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欢迎光临富雅居,先生请问您几位?”餐厅服务员热情的迎了过来,季向空连一个余光都没有施舍,直盯着顾魏那桌说了句:“我找人。”便径直走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哥,你找我,我手机没电了。”季向空走到桌边,手插在口袋里,衣领还是拉的老高,细碎的刘海挡在眼前,天生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。顾魏愣了几秒才回答:“啊…对,我找你,我…,你怎么到这来了?”顾魏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想问问季向空比赛的事,却又忌惮着林之校在旁边会多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没有回答,直接问道:“这位是…你女朋友?”顾魏回过神,连忙介绍道:“不是,不是,林之校,一位朋友而…”季向空不等顾魏说完,便伸出手,“你好,季向空。”林之校回握了一下他的手,说:“你好,你也是小魏的朋友?”季向空很自然地在顾魏旁边坐下,回答“病人。”林之校干笑了几声,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顾魏有点儿担心地看向季向空,他知道他今天心情不好,也不忍心让他离开,但要和林之校说的事情他还没做好让季向空知道的准备。他试探着问道:“要不你先出去等我,我和之校说点儿事情就去找你。”季向空狭长的眼睛本就因眼白过多而显得冷漠,听了顾魏的话更显凛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季向空掏出手机,插上耳机,双眼微阖,仰起头,说道:“我不听,我就在这等你。”顾魏知道拗不过他,微微叹了口气。林之校也笑了笑,说道:“没关系,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。”顾魏有点儿抱歉的勾了勾嘴角回答:“不好意思呀之校。”

“真的没关系,小魏,你刚刚,要和我说什么啊?”林之校放下筷子,看着顾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顾魏舔了舔微干的嘴唇,暗暗攥住衣角,对上林之校的眼睛,回答道:“之校,你是个好女孩,但我…真的没办法喜欢你。”林之校微微愣了一下,有点儿慌乱的看着顾魏:“顾魏你是什么意思?”顾魏没有躲闪她的目光,回答:“我没办法喜欢你,我没法喜欢女孩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未完待续…

前文指路:空谷(十二) 

博君一笑,愿君喜欢。鞠躬(♡˙︶˙♡)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