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拖延

不定期乱更,冷门cp爱好者

我生不为逐鹿来。

一身反骨,立于穹宇之下,仰视穹宇,望眼欲穿。

      

似有瑰丽之景色,似云中花园,似空中楼阁。似遥不可及,似触手可得。似远似近,似明似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环顾宇内,潇潇暮雨。

环顾宇内,月落乌啼。

不愿举袂掩涕,惟愿长歌当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。

凌云之志,立于心中。

凭栏北望,乃吾志之所趋,乃吾心之所向。

哪管他:路漫漫其修远兮;

哪管他: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。

哪管他:天柱高耸,关山难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佛说:世间万物皆因缘和合而生。

我信缘,但我不信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命他叫我往北走,我却偏要向南行。

命他叫我复西归,我却偏要向东流。

我命由我,不由先贤所谓“先定论”。

我命由我,不由学者所言“教育体制”。

黑子未落,大局未定,我命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春雨如织,是缘;夏日粉荷,是缘;

枫桥渔火,是缘;楼船夜雪,是缘。

        

愿万物之缘能与你我撞个满怀!

愿不取悦,不谄媚,保持本性,一世素容。

只因:我生不为逐鹿来!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