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拖延

不定期乱更,冷门cp爱好者

空谷(三)


      空谷之下,幽兰芳香,彼此的呼唤在空谷中无限放大,回音杳杳......

   酷帅痞电竞大神x温柔内敛医生

   季向空x顾魏 

对原著人物不够了解,全凭小文盲想象,ooc提醒,博君一笑,愿君喜欢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来到世上,都是匆匆过客,有些人与之邂逅,转身忘记;有些人与之擦肩,必然回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白落梅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晚的记忆涌来。杜文骏失恋买醉,老板无奈,电话打给顾魏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请问是杜先生的朋友吗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我是,他出什么事了吗?”顾魏有点担心。杜文骏最近与谈了两年的女友分手,情绪低到尘埃,顾魏不知道他会怎样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其实也没什么,杜先生他喝多了,自己走是有点儿费劲,您能来接一下他吗?”顾魏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啊,我马上到。”顾魏一把抓过外套,按照老板给的地址驱车赶去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不大的烧烤店,但热闹非凡,闷热的天气让热情的食客选择把桌子支在门口开吃,喝到尽兴时更是赤膊上阵,好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顾魏穿过央央的酒池肉林,尽量避开神经已被酒精高度麻痹的人们。“你#%的给老子站那,你#%*...个小白脸,¥$。...”还没等顾魏反应过来,一个约莫30多岁的男人朝他冲过来,途中还因动作过大踢翻隔壁桌的酒瓶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顾魏连忙躲闪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男人一把薅过他的衣领,抡起拳头。顾魏天生就不是爱惹事的性格,他下意识的偏开头伸手去挡。但原本应有的痛感迟迟未到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一只修长有力的手一把抓住男人的手腕,向后用力一压,男人怒骂一句,薅着顾魏衣领的手也因吃痛而松开。顾魏顺着那只手看去,那人看起来年龄很小,略带少年气的脸光洁白皙,眼角微微翘起,凌冽中又带着属于少年的张扬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男孩抓住男人的手腕向后带去,男人叫喊着挣脱,男孩微微松手往前送去,男人一个趔趄,中心不稳的摔到一旁的桌上。让众人没想到的,男人竟一把抓起旁边的木凳砸向他,来不及躲闪,手臂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,顿时红肿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吃痛的“嘶”了一声,男孩和男人的朋友都闻声赶来。一个皮衣男一把拽住依旧在撒泼的男人,教训几句。抬头看向男孩,露出歉意的微笑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兄弟最近出了点事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的事以后少干。”男孩没有一丝起伏的话语不禁让皮衣男汗颜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孩看向顾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谢谢啊!你手臂不要紧吧?”

男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红肿的手臂。皱了皱眉“没事,以后对这种东西不用手软。”男孩的朋友迅速将他包围起来,高声询问。生拖死拽要带他去医院,顾魏也没有找到再和他交流的空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魏定定的看着季向空的脸,回想着那个夜晚的奇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顾医生,顾医生,你还好吗?”季向空的声音将顾魏拉回现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我没事你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季向空,我们约了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舒雯向我说了你的情况,我先带你检查一下。”季向空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向空今天所有的检查顾魏全程陪伴,让从小鲜少能体会到关爱的季向空有点鼻子酸酸。等待检查结果的时候,顾魏坐到季向空身边,他看向季向空,唇角微微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犹如春日暖阳,让季向空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魏的声音悄然响起:“你...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未完待续...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4)